close

今天是你們公司的季度聯歡晚會,已經包下了一間餐廳,且整間公司的員工都會參加,也可自由攜伴。

你因為拗不過悅悅與顧夢的要求,只好硬著頭皮,打電話邀請白起參加。

「我先說好哦~~我會打電話,但不保證學長一定會參加哦」你怕若是白起不參加,悅悅與顧夢會一直盧你,你只好先給自己台階下。

「沒問題」悅悅與顧夢心照不宣的相視而笑,便異口同聲的回答。


「喂~學長嗎?我是悠然」

「嗯~我知道,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

「是這樣的,今天晚上是我們公司的聯歡晚會,6點在A餐廳,我們已經包下餐廳了,想問你有沒有要參加…悅悅和顧夢似乎很希望你能來參加呢,一直不停的盧我…」

「那你呢?」

「咦?什麼?」

「我說…你呢?你希望我參加嗎?」白起的語氣似乎帶著些許的乞求。

「...我,我當然也希望你能參加啊…畢竟,因為有你的幫忙,我們公司這季的收視率才能這麼穩定成長啊…」其實,不論於公於私,你都希望白起能夠參加,但因自己的臉皮薄,不敢承認。

「唉~我知道了,從你們公司騎到A餐廳大概要15分鐘,我5:40在你們公司外等你,載你一起去,好嗎?」

「嗯好,麻煩你了」

「不麻煩的。對了,記得帶件外套,晚上風大…」白起不忘了貼心叮嚀。

「知道了,晚上見」

「呵,晚上見」


「耶~~老闆乾杯…我們今天不醉不歸」身為老闆的你,除了輪流被同事敬酒之外,也不停地被悅悅和顧夢灌酒,即使有韓野努力幫你擋酒,但酒量本來不好的你,還是馬上就醉倒在一旁了。

好不容易應付完警局同事的電話,從陽台走回餐廳的白起,只好無奈地坐在你身邊照顧你,當然也少不了輪番被悅悅、顧夢和韓野調侃與灌酒的命運。


聚會結束後,白起只能抱著四肢無力的你,飛回你家。

「悠然,今晚你就早點休息吧。」白起溫柔地替你脫下了外衣、以溫熱的毛巾擦拭了你的臉、倒了杯熱水哄你喝下,再將你抱到床上,用被子將你蓋的嚴嚴實實的,之後便起身準備離開。

看見白起準備起身離開的身影,你連忙起身拉住了他的衣角,不知道打哪來的勇氣「學長…別走,今晚…陪我聊聊天,好嗎?」

「不行」白起急著拒絕你,因此他的語氣顯得有些沉重,甚至讓你感受到了一股火藥味。第一次聽到白起這樣果斷的拒絕你,你當下真的愣住了。

見到你發楞,白起才發現他的語氣似乎兇了點,連忙解釋「呃…悠然,不是的,是這樣不太好…」白起解釋的話語還沒說完,就被你打斷了。

「為什麼?學長,是不是我做了什麼事,惹你不生氣了?還是…」說著說著,你就開始哽咽了,眼眶泛紅地看著白起,淚珠像是隨時會滴下來的樣子。

「不是這樣的,悠然…」看見你泛淚的目光,白起趕忙想要安撫你「我…我只是…只是…」

「只是什麼?」你用泛著淚光的迷濛雙眼望著白起,使得白起心裡十分的不捨。

「我…」白起做了幾次深呼吸後,強迫自己要冷靜下來。「悠然,你沒有做錯什麼,我也沒有在生你的氣,我反而是在氣我自己…」白起的語氣裡,帶著深深的自責,惹得你難受與心疼。

「學長,你為什麼要氣自己?」你小心翼翼的提問著,深怕又被責備。

「唉…記得嗎?我曾經跟你說過”誰都有可能傷害你,我是最沒有可能的那一個”…」

「嗯~我記得…但,這跟你生氣有什麼關係?」

「…因為,我今天也喝了不少酒,我怕酒精會摧毀了我的理智、怕我會遵循自己的心,而傷害了你…」

「什麼意思?我不懂…」

「悠然,看著我…」白起小心翼翼地抓著你的雙肩,要你注視著他。即使房間的燈光昏暗,你還是能看出,白起的臉很紅,而這抹紅還往下延伸到了頸部與胸口。

「雖然現在的時機跟場合不太對,但我想這些話,若是我今天沒說出來,以後可能也沒機會說了…你要仔細聽,別打斷我…」白起深吸一口氣,接著說「我想…我沒有紳士到明明喝醉了酒,卻能對自己深愛的女人坐懷不亂,我怕我克制不了自己衝動與渴望,而傷害了你啊…唉」白起嘆了口氣,繼續說「悠然,你知道嗎?從高中遇到了你開始,你就駐足在我的心裡,不曾離去。直到多年過去,我們再次相遇,在我們重逢的那天,我就在自己心裡發誓…我會守著你一輩子,即使你最終選擇的人不是我,也沒關係,我…我就是這樣的愛著你,我的心意你明白了嗎?。」說完,白起的手微微施力,你就這樣被拉進了他的懷裡。

你將頭貼在他的胸口,聽著他急促的心跳聲,說明著他的緊張。你就這樣靜靜地聽著他的心跳聲,回想著自從重逢後,你們之間的種種經歷,你才發現,原來白起對你的愛真的很深。

思考片刻後,你決定回覆他的心意,不單單是因為他對你的一往情深,也是因為,你早就深深的被白起打動,只是雙方都不曾說破。「學長…」

「嗯?」

「不是,現在應該叫你白起才對,我會努力改口的…白起,我也喜歡你,很喜歡很喜歡…」說完,你發現摟著你的雙臂圈的更用力了,並且微微的顫抖著「我…我是在做夢嗎?悠然…你現在是真的回覆了我的感情了,是嗎?」

你將雙手撐在他的胸口,退出了他的懷抱,再以雙手捧著白起的臉,與他直視「是的,你沒有在做夢,我們是真的兩情相悅哦~即使明天睡醒了、酒退了、腦袋清醒了,我也還會記得我們今晚互相表明心意了」

聽完你的這番話語,白起直接低下了頭,吻上了你,一吻結束後你們互相看著對方異口同聲的說「我愛你」,相視一笑。
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戀與製作人 同人文 白起
    全站熱搜

    泱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